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提升工作作风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5-25 11:13
| | | |

为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约束力,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2022年5月 23 日,平江县纪委监委驻平江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平江法院党组成员华吏咨带队,与平江法院机关纪委组成联合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暗访的方式,对派出法庭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督察工作重点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智能审务督察通报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检查了派出法庭日常管理、诉讼服务、安检安保、庭审规范、卷宗归档、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落实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或立行立改。

今后,平江法院将持续开展审务督查,实现督查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以督促改,查漏洞、补短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情况说明,督促相关庭室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以精细化的审务督察促进司法作风整治走深走实,通过规范化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