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1-27 16:21
| | | |

1月26日,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对荣获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红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翔宣读表彰通报,全体院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强就2022年安全保卫、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获评“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和通联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获评“全省法院理论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刑事审判庭、司法警察大队获评全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司法绩效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名。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支撑,以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保障,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创先争优贯穿到各项工作,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抓实抓好抓出特色;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显担当重实干。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工作服务和保障职能作用,为平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在民生权益保障上优举措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进一步增强群众胜诉获得感,进一步持续加强一站式建设;要在提升绩效上用巧功使实劲。坚持科学管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相结合,多措并举助推审判质效提升;要在队伍建设上严监管出实招。强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司法能力建设等,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刘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