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1-21 10:18
| | | |

1月20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主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武,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森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周福泉,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华吏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县委统战部侨联副主席邹战辉,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档案局办公室主任朱新宇到会指导。

会上,郑军通报了会前有关准备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要求,紧扣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剖析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议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

周福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开得实,问题抓得准,结合文章做得好。华吏咨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整改相结合,效率高,效果好,真正体现了“高、严、实”的特点,他要求法院锲而不舍再发力,在学习教育上学而不怠,常学常新,在政治站位、工作管理上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在建章立制上力求完善,务实有效,以便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

吴森林点评指出,班子成员剖析深刻,政治站位高,党性意识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如何抓好后续巡察整改工作,他提出,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突出整改实效;要举一反三抓整改,针对巡察意见,整改一类问题,健全一项制度,促进一项工作。

朱光武对法院工作充分肯定,指出县人民法院2021年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审判职能全面发挥,服务经济全面发力,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他指出,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剖析检查触及了灵魂,自我批评说到了痛点,相互之间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办案过程中讲求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深化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销号清零。

郑军代表法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梳理好问题清单,落实于行,在建章立制上下硬功夫;三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来年工作谋划,强化问题落实整改,达到全面促进工作、提升工作的目的。(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