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我县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培训会召开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2-01-10 10:34
| | | |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环保思想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效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工作,1月7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平江县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全体专技人员、全县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及部分种植大户代表参加。

会上,该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吕军对2021年度的统防统治服务和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以农药减量增效为中心对2022年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龚青松结合2021年度农药使用检查、农药使用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要求统防统治服务要做实、农药使用台账要记好,把服务组织的专业化、绿色防控应用、农药减量增效都体现出来。

副局长余艺涛从中央环保督察力度、国家政府层面的重视和支持等方面对我县统防统治的现状、发展前景作了讲话,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农药减量任务的重要性、绿色防控技术的必要性、统防统治发展的前瞻性,担起社会责任和企业义务,为我县现代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而努力。(龚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