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深入企业调解一起货款纠纷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12-01 09:42
| | | |

近日,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将巡回法庭搬进企业,现身说法,就地调解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

据悉,案涉公司为平江县某辉食品有限公司,因该企业实际控制人与其原参股的另一企业平江县某龙食品厂在退股时结算未清引发股东之间矛盾冲突,导致平江县某辉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平江县某龙食品公司货款20余万元未归还。虽然经过多种途径调解,但结果都不理想,遂诉至法院。

办案法官通过仔细阅读案卷,整理了数百页的收据、对账单,并通过多途径了解了实际情况。如何既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又最大限度保护两企业健康发展,考验着法官的智慧。最终,办案法官决定深入企业现身说法,将巡回法庭开进企业,组织双方当事人坦诚沟通。

调解中,双方在货款金额上僵持不下,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从法律角度分析问题根源,厘清全部收据和对账单,经过对两企业负责人不断释法明理,双方矛盾最终得到了妥善化解。

送法进企业是人民法院发挥司法能动性,护航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县人民法院在开展“为民营企业送法上门”服务活动过程中,多次深入企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调研座谈、巡回审判、征求意见、法律咨询,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余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