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老人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2021-10-15 14:11
| | | |

“老娭毑,明天是重阳节,我们来看看您,党和政府会帮您解决生活困难的,您老就高高兴兴过日子,好好安享晚年!”10月13日上午,县民政局局长方定安带队在龙门镇泉水村110岁的方巧梅家中,听闻老人家先后经历痛失幼儿、丈夫和继子病逝、长孙突然离世,目前和将近80岁的儿媳相依为命时,动情地对老人家说道。

10月12至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县民政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组织开展“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老人活动,先后上门看望慰问全县57名百岁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牛奶、麦片等物资共计17100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与此同时,该局还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民政服务机构下发《开展“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老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扎实做好关心关爱老年人工作,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重阳节当日,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重阳节活动。有的联合县外福利机构到敬老院,为特困老人送来重阳节日慰问;有的联合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爱在夕阳”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献上一堂精彩绝伦的演出;还有的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敬老院与老人们聚餐,同庆节日……

方定安表示,“家有一老、胜似一宝”,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民政部门将聚焦社会老龄化实情积极主动作为,稳步推进“民政三院”二期“老年养护院”建设等项目,加快敬老院改扩建、社区小型养老机构和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村级辅助养老服务公益性岗位设置工作,进一步提升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等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易奇峰 晏蕾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