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月满中秋 情满深坑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1-09-22 15:12
| | | |

9月18日,县第一人民医院30余人到乡村振兴联点村——余坪镇深坑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大型义诊、“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联合医院一支部、志愿者办公室,针对深坑村群众的健康状况与慢病病种,选派了各专科精英组成义诊医疗服务团队,精心准备了各种疾病患者常用药品,并携带了B超、心电图、血糖仪等专业辅助检查设备,为深坑村140余名群众进行了诊疗检查和医学健康科普,免费发放6000余元治疗药品。

随后,该院院长皮杨德、书记柳海鸣等对深坑村的防返贫监测户逐户进行走访,了解监测户近期生产、生活经及健康状况,并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监测户张秦初、张青龙进行了健康科普与指导;对患有严重眼疾的监测户张军和现场拿出了治疗方案并解读了医保政策。同时叮嘱村医定期对他们的血压等进行监测与记录。

走访结束后,皮杨德、柳海鸣、余坪镇党委书记张智鑫、深坑村支部书记吴长征在新落成的村民服务中心就深坑村的“人居环境提质改造”、“厕所革命”、“秀美屋场打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

在察看“秀美屋场”选址地后,相关人员还考察了深坑村“千亩油茶产业项目”,并就林下经济的推广、水产养殖、中药村种植等项目实施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老县长朱慕斌就深坑村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制定乡规民约以及村民饮用水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参加调研活动的各方都纷纷表示:同心协力,精诚合作,脚踏实地,共同打造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深坑。

在此之前,医院还专门对防返贫监测户的家庭特殊情况针对性量身制定了帮扶措施,设立了公益性岗位,以确保家庭收入,对两户4名就读高、职、专的学生每期给予6000元助学奖金,减轻了家庭经济支出,保障就读学生不因贫辍学、失学和因学致贫。(喻为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