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毛发采取检测,筑牢禁毒防线

来源:县住建局 2021-09-14 15:12
| | | |

根据《关于组织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10日,县住建局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开展毛发采集检测工作。

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启动前,该局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在九楼会议室召开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毛发采集检测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本年度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和阳在会上强调,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民族复兴,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好这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次毛发采集检测活动当成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抓好。

会后,毛发检测工作依次进行。采集现场,工作人员对被检测人员进行了身份信息核查,并当场拍照,杜绝弄虚作假。在毛发样品采集过程中,该局严格按照采集程序进行,确保样本真实可靠。所采集的毛发样品将会送往相关专业部门进行检测,确保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据悉,该局此次毛发采取检测活动共有180余人参加。

毛发毒品检测的真实性高,溯及时间长。通过此次毛发采取检测活动能有效防范国家公职人员吸毒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国家公职人员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为住建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钟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