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15名林业干部与监测户“结亲连心”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9-10 15:20
| | | |

“你这200斤红薯丝我已帮你联系好了销路,你养的这几头猪年底我也帮你销一头”。9月9日,在童市镇桃花村防返贫监测户曹海军家里,县林业局副局长李拥军在走访时为其现场解难。连日来,县林业局15名机关干部纷纷走进乡村振兴联点村,开展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户“结亲连心”帮扶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摸准所联点村的“底数”,县林业局及时部署,主动作为,对安排在童市镇、三墩乡的3个乡村振兴联点村及时派驻了工作队,建立了各项帮扶制度。局长胡胜春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联系村为其发展产业“把脉开方”。同时,积极与三个村的村支两委进行监测帮扶对象摸底,选出15户作为结对监测帮扶对象,按照“一对一认亲”的结队方式,将15户监测帮扶对象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负责干部进行结对帮扶。

自结亲连心活动开展以来,林业干部们共走访监测户32人次,送产业帮扶资金4000多元,献增收良方21个。(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