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季” 把好“食安关”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1-09-10 14:58
| | | |

秋季学期开学,由于季节转换,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较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以全县中小学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查验等方法,详细查看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食品留样、“明厨亮灶”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设施设备、食品溯源工作等情况。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对各学校食堂的消毒设施配备、场所消毒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校食品干净卫生。

在校园周边食品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学生喜爱的碳酸饮料、麻辣食品、冷冻饮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08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651户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加大对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