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09-10 14:51
| | | |

9月8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以及如何解决立审执衔接问题、消极执行和选择性执行问题、执行终本中的程序瑕疵问题、执行队伍建设问题、执行信访问题等六个方面开展座谈。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郑军主持,相关院领导和庭室负责人以及执行局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了今年1月至8月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情况,总结和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以及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相关院领导就后段如何加强执行工作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既定议题深入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近年来,执行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成绩来之不易。执行工作任务繁重、社会关注度高,始终是法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全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围绕执行案件结案率、结收比、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等执行核心指标,查不足、找原因、补短板,努力实现高质高效结案。二是进一步优化执行模式。整合人员力量,优化执行权运行配置,建立完善高质量高效率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构建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的执行办案团队,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并改进执行工作作风, 着力打造一支“执行铁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人财物保障。强化内外联动,加强立案、审判和执行环节协作配合,在人力、物力、财力、政策等方面对执行工作给予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方坚强 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