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传达贯彻明责任 对标对表抓落实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07 10:41
| | | |

9月6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县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平安建设和禁毒三大重点工作。

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要落实县委11号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三联一创”工作,特别是做好“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拉近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服务联网惠及百万老区人民,促进乡村振兴,树立政务服务公开、公平、便民、惠民的良好形象。

关于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帮,两个联点村的监测对象由负责干部和中层干部联户帮扶全覆盖;二是尽力扶,对联系户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做到力所能及范围内的全方位帮扶;三是见实效,严格对照省、市、县部署的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整改,让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关于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齐抓共管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良好格局;二要行动上步调一致,结合疫情防控、健康促进、文明创建等工作统筹推进,抓实抓细,积极防范安全风险;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确保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各项任务的完成。

会议还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要求负责干部、中层干部带头执行制度,从严要求不放松,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