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第四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1-09-02 11:17
| | | |

8月31日晚19:00,县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的医师节颁奖典礼活动。

据悉,该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2020-2021年度国家、省、市、县、院各级荣誉的获奖者在主会场参与此次活动,各临床科室设立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与本次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激发爱岗敬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以此为契机,展示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院长皮杨德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医疗技术、广博的仁爱之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履职尽责的工作精神汇集医院发展的蓬勃力量。

颁奖典礼开始前,该院还举行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病例大赛的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容不迫、层层推进、抽丝剥茧的病例演讲引人入胜。最终重症医学科刘建成折桂。

外科医疗总监张新平对病例大赛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此次比赛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表示此次病例大赛是一场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的学术盛宴。

院委委员李征对表彰名单进行了宣读,共有300余人获各级荣誉,奖项包括“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改善医疗服务先进科室获得者、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湖南省公立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度湖南省医师奖、优秀儿科主任、岳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度先进个人奖等21项荣誉。颁奖典礼前,30位新入职医师和规培生重温了医师誓词。

院党委书记柳海鸣进行总结讲话,祝愿全体医师节日快乐并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医生的职业是神圣的、是崇高的,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希望医务工作者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用圣洁的医者之心关爱病人,时刻践行“普爱、仁术、术专、业精”的院训精神,赢得广大群众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