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来源:县总工会 2021-08-23 15:37
| | | |

8月23日上午,县总工会在机关一楼帮扶中心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为符合救助条件的200名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切实缓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丁四平、副主席朱梅芳、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及部分工会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在发放仪式上,丁四平表示,“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促发展、促和谐、保稳定的实际举措,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受资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与时代同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受到资助特别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家乡人民的期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对家庭有所作为的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钟小燕激动地说道。

据悉,自“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扎实开展摸底核查工作,通过采取资料审核、入户走访调查、公共信息平台公示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其子女的升学情况,对困难职工在学子女人数、建档信息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应报尽报、应助尽助,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钟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