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毛发毒品检测 全面净化民政队伍

来源:县民政局 2021-07-21 15:33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净化公职人员队伍,维护好民政队伍的形象,7月20日下午,县民政局突击组织全局公职人员在局机关进行采集毛发毒品检测工作。

在经过前期周密对接后,此次毛发毒品检测采取集中采集方式,由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安排四名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毛发采集。前来参加采集的干部依次排队,局机关纪委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和登记个人信息,一人一档采集毛发,并全程录像,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毛发检测真实有效。短短两个小时,共有效采集毛发样本110份。

参加检测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毛发检测既能向组织证实自己有没有吸毒行为,更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公职人员,不仅要做到自身不涉毒,还要发动身边的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据了解,县民政局对此次因特殊原因未参加吸毒检测的对象,将择期重新组织检测,确保全体民政干部职工人人参与检测,不漏一人。此外,为切实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该局此前还采取设置宣传栏、举办禁毒知识讲座、组织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切身感受毒品危害,全面了解禁毒防毒知识,自觉筑牢毒品防线、抵制毒品侵害。(易奇峰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