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呵护青少年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06-21 14:14
| | | |

近日,正值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县人民法院联合三市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三市镇爽口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现场为青少年学生零距离生动普法。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学生问题等方式,通过鲜活的真实案例,为青少年学生普及了毒品的危害,讲述了毒品犯罪等犯罪活动带来的严重后果,鼓励学生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还结合民法典有关知识,讲述了“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学生合法维护自身权益,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有助于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载体和有力抓手,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思维,提升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刘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