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四中:未雨绸缪 扎牢期末安全防线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6-18 16:03
| | | |

临近期末结束阶段,为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平安校园创建,6月17日晚,平江四中召开了上期期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管理人员、各班主任以及宿管员、保安员、保洁员参加,对前段安全卫生、政教德育工作进行讲评,就中考和期末安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提出了有力的整改措施。

会议由分管德育与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主持。该校政教处主任就5月份以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具体讲评,他就校门安全管理、重点隐患排查与防范、防溺水与防校园欺凌教育等项,从检查现状、整改措施、教育预防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要求各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各类安全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状态,强化正面管教,确保期末工作及中考组考安全有序开展。

会上,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就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中考考生就餐安全作了专题讲话。他从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粗加工及切配卫生、烹调加工、食品留样等8个方面作部署和强调,结合自查和上级抽查整改意见,将食品安全责任划分到人。

在总结讲话环节,该校负责人严肃指出,越是临近期末考试,越要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各安全管理岗位人员要靠前行动,深入师生一线,及时排查隐患,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务必在中考前夕整改到位,为全力保障考点后勤工作提供安全、优质、温馨、细致的服务。他还就加强宿管岗位职责、增加监控覆盖面、强化安全专题教育、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等项作了工作指导,要求大家积极克服当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到责任上肩、心存戒惧、干在实处,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