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强化教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县民政局 2021-06-18 15:57
| | | |

6月16日,县民政局在机关三楼大型会议室召开民政系统建党100周年特护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指示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全县民政系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全县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78人参加。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领导关于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民政系统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集中力量全面细致查找问题短板,及时高效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民政系统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该局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徐金河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将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看待”,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人员管控等重点环节入手,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让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

会议最后,该局安全生产办负责人围绕民政服务机构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安全生产业务专题培训,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安全投入保障、日常安全管理三个环节,并对值班值守、安全巡查、隐患整改、人员管控、培训演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该局近期还将采取“分管领导包片、股室长包乡镇”办法和“四不两直”检查方式,组成专项安全稳定检查小组,深入全县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督促,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顺利迎接建党100周年。(易奇峰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