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立案信访督查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05-17 15:04
| | | |

近日,县人民法院开展了立案信访专项督查,对各业务庭局2021年一季度立案、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督查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出台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便民举措中涉及立案、信访的便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经督查发现,各业务庭局坚持学以致用,推出切实可行的便民新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以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直接责任,坚持环节一个不少、人员一个不漏、时间一点不让,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扎实推进一系列司法为民举措,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开展集约送达服务,印发《关于协调联动回应群众关切的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诉源治理工作站8个,共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3次,“送法四进”活动18次,缓减免交诉讼费5万余元,化解涉诉信访问题28件,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党员干警工作作风、审判作风、生活作风得到明显改进,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全院呈现“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胡艳兰 李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