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省林业局森防站赴平江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评估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5-14 14:18
| | | |

5月13日,省林业局森防站一行在岳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平江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评估工作。

上午,评估组在县林业局听取了情况汇报,查阅了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普查监测、旁站式监管、松木排查、检疫监管等资料台帐;下午到天岳街道检查了木材加工厂和除治现场。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评估组对平江的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表示满意。一致认为政府层面重视,上下密切配合,资金投入有保障,督查考核有措施,防控宣传有效果,做出的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就落实下一步防控工作,评估组指出,目前平江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彻底除治困难,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加强疫木监管、松柴清理,控制山下疫木流通,做到发现一株枯死木就清理一株枯死木;同时,加快混交林的更新改造,注重纯林的保护工作,通过采取多种办法控制疫情扩散。(胡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