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05-12 15:08
| | | |

5月12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组组长华吏咨,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组副组长周福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组成员姜最强、余潇宇参加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红主持会议,全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

会上,华吏咨作动员报告并安排部署专项巡查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部署。县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要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自觉接受巡查监督、支持巡查工作。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开展。要全方位地配合好巡查组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高效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工作整改。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查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此次队伍建设巡查,既是对法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法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升整顿整体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干警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教育整顿和专项巡查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自觉把接受巡查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认真按照巡查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地配合巡查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内部成立队伍建设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工作,确保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取得成效。要诚恳接受,扎实整改。把此次巡查工作与当前的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及为民办实事工作结合起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推诿、不回避,全接受、全认领,针对工作短板、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真正把巡查意见转化为增强司法能力、提升司法质效、改进司法作风、锻造司法队伍的强大动能,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