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教育整顿集中学习,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04-20 15:21
| | | |

4月16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党纪党规培训暨学习宣传周春梅、涂重阳先进事迹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红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平江县委讲师团高级讲师许何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平江党史和发展史入手,以时间为顺序,带领法院干警了解平江百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华吏咨作党纪党规培训,以《紧握纪律戒尺,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党内法律条例,为全体干警深入解读相关条款规定。

政治部、综合办公室两位同志分别宣讲了周春梅、涂重阳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司法理念。

李永红传达贯彻周强院长调研湖南讲话精神。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扛起职责使命,抓好主责主业;要切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整治顽瘴痼疾。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传达贯彻《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一是要认真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宽严相济,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二是要全力以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要按照“5+3+1”方案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