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新老党员“传帮带”,助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1-04-20 15:19
| | | |

4月16日,县人民法院第六党支部邀请老干支部代表举办了一次座谈会,会议主题为“畅谈崭新变化,传承优良作风,助推教育整顿”。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已经从平江法院执行、法警岗位上退休的老前辈们,通过老前辈们的言传身教,进一步弘扬先辈们优良传统、传承优良作风。

会上,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年轻干警们解决工作上的一些问题或传授工作经验。在座的年轻干警们纷纷参与讨论学习,都表示将积极学习老一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时刻牢记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从责任心出发,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全力为法院建设、政治建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自身过硬的政法队伍。

分管法警和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强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干警们要将教育整顿的学习贯穿始终,并提出了“铭记”“传承”“创新”“奋进”八个字的要求。要时刻铭记老一辈在执行、法警工作岗位的艰辛,铭记老一辈打下的坚实基础,创造的工作业绩。要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严肃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传承执行、法警工作的神圣事业。在物质基础充分保障的今天,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取得进一步的好成绩,要开足马力,让县人民法院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前辈们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绝不当“败家子”,传承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让老一辈的精神财富作为传家宝让一代代的平江法院人传承下去。(李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