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1-04-19 14:47
| | | |

为坚决落实县文明办倡导的“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宣讲活动”,4月16日上午,县第一人民医院健教科、志愿者办公室、工会、党办、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者团队,在党委委员李广海的带领下,前往城关镇枫树村开展以“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检查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志愿者团队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测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项目,并对日常健康保健及相关疾病预防作详细科普。医疗专家凭借娴熟的技术,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村民进行专科检查、询问身体状况,向村民解释检查结果、讲解健康饮食和合理用药等问题。同时,还为村民带来了健康教育宣讲以及网上挂号指导。整个义诊现场火热而有序。

刚领完药的李大爷高兴地说:“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专业、细心又贴心。现在国家政策好,大医院的医生下乡义诊,对咱们这些出行不便的老人家来说是件大好事,真真切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了。”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接诊近150人次,解答健康咨询近200人。通过此类义诊活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同时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意识。今年,该院将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深入市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真正让群众了解健康知识,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心,助力平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发展。(李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