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联合开展“清风行动” 筑牢野生动物保护“防火墙”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3-05 15:42
| |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日,县林业局会同森林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突击检查了县城的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在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回头看”成果,严厉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在天岳农贸超市开展检查行动

自2月1日,县人民政府在全县印发《严厉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清风行动”方案》后,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巡护检查,筑牢野生动物保护“防火墙”。

在城东综合市场开展检查行动

至日前,全县有关部门会同各乡镇分别与经营业主签订了禁止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承诺书,出警突击检查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同时,该行动也得到了经营户及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一致好评,社会反响良好。(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