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来水公司: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供水分会秘书长何全到该公司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2021-03-05 15:36
| | | |

3月4日,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供水分会秘书长何全一行,到县自来水公司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县自来水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熊师,党总支副书记毛能斌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平江供水技术服务中心参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展厅,并观摩了信息中心智慧水务系统平台的演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全一行听取了平江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模式、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何全对县自来水公司高起点规划、高站位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平江供水枢纽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平江建设的最大民生工程,工程建设坚持“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建管专业化”的原则,按照“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思路进行全覆盖规划,设计高程可覆盖长寿、木金、龙门等18个乡镇和园艺中心,352个行政村85.3415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80%。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9.98亿元。一、二期工程已于2019年10月15日全面竣工供水,解决了龙门、木金、长寿、安定、城关、余坪等12个乡镇集镇40.6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三期工程主要解决南江镇、大洲乡、上塔市镇等乡镇10多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目前已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调整、省发改委立项批复等工作,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胡传保 邱德志 李伟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