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组织物业小区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住建局 2021-03-04 17:00
| | | |

为提升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全县各物业服务企业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同时,自2月18日以来,在各物业小区组织开展安全工作大排查专项检查活动。

县住建局召开物业企业专项工作会

会上,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县委政府相关会议指示精神,通报了水岸财富小区墙面水泥块脱落事故处置情况。会议还组织学习《民法典》及物业企业在服务项目中所应履行的义务等相关内容。

会后,县住建局副局长李险峰带队对各物业小区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小区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现象;小区房屋外墙饰面砖的安全状况等其他不安全隐患现象。

县住建局副局长李险峰带队在小区专项检查

物业办与社区联合开展物业小区安全大排查

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县住建局要求各物业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情况立即向所在小区业委会及社区进行汇报,对安全隐患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对隐患较大的地方进行及时排险。同时联系建议汉昌街道办事处、天岳街道办事处尽快督促各社区、各小区业委会自行筹资或启动维修资金对安全隐患进行处置和修复,确保所在小区业主人身财产安全。(陈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