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务会谋划新年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03-01 10:24
| | | |

为进一步做好新年度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务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各二级机构、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十四五”农村公路发展规划进行了分析,同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建议意见。随后,局属各二级机构、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定位,围绕2021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进行了发言,各班子成员站在全局高度,结合分管工作,点评了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并提出有关设想和意见,对2021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

会议明确了该局今年的多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和执法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积极做好职能承接和整合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平稳、顺利推进;二是继续坚持“一个中心”工作,即重点争取长九高铁、岳平浏高速项目建设;三是抓住“两个重点”工作,即交通项目建设,首先要加快推进相关项目的前期工作及加强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其次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确保生产安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农村客运班线、货运源头企业、农村道路安防设施、出租车行业和驾培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

吴尚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同心同向、实干苦干,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基调,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共同推进平江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吴尚勇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执行力,对于工作部署、任务要求,必须狠抓落地、抓出成效,做到不推不拖、不成不休;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有关规章制度,时刻保持高度自律,杜绝各种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确保工作风清气正;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提高谋事力,要有站在全局高度思考和谋划的自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要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加强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全局形成人人争当先进,向先进学习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要求,各负责人对本单位工作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奋战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