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1-02-25 11:01
| | | |

2月22日,县黄金开发总公司江东金矿举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活动,这是该企业今年复工复产迎来的安全生产第一课。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及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江东金矿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以及一线员工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江东金矿主要负责人罗盖文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班组安全生产建设管理等进行了讲解。罗盖文从江东金矿实际工作情况出发,讲析内容言简意骇,让全体参加人员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增强了安全意识。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武纲充分肯定了这次企业负责人讲安全课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安全生产当大事。要认识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思想上要时刻保持紧迫感。二是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春节过后,企业即将复工复产,督查工作要严格,从人员、机械设备、作业设施等着手,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矿山作业安全进行。三是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安全培训、安全生产与应对措施必须落实到位,生产过程中,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操作,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安全全产风险举报、井下片事故的责任排查等相关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赵淼涛指出,春节后复工复产是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时段,企业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从业人员进行严格要求,全面检修检测生产设备,坚决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