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1+2”援建贫困山区学校希望厨房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1-07 16:07
| | | |

——九阳希望厨房落成仪式在三墩乡汇龙小学举行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冻豆腐……”1月5日上午,三墩乡汇龙小学六年级教室里,30名孩子笑颜灿烂,正享受着九阳公司食育教育专家刘璐为他们带来的食育教育课,稚嫩的童声回落在群山之间。

当日,平江县九阳希望厨房落成仪式在该校举行。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监事会主席朱宏韬,副县长潘如意,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永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等出席落成仪式,并和孩子们共享食育教育课,一同包饺子,欢喜过新年。

三墩乡汇龙村汇龙完全小学原有厨房条件简陋。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为该校援建了新的厨房设施,添置了豆浆机、蒸饭柜、消毒柜、冰箱、洗碗等厨房设备,使该校师生的就餐条件、食品卫生安全、师生热水供应有了更好的保障。

据了解,九阳希望厨房公益行援建活动一直秉承“1+2”捐赠原则。“1”指的是,按国家营养标准,学生成长需求配备最好的,最先进的厨房设备;“2”指的是,援建活动不能一捐了之,该公司对援建学校坚持每年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回访。每年回访时,九阳公司携志愿者给孩子带来一堂食育教育课和一种劳动操作技术。10年来,九阳公司共为全国1000所乡村学校捐赠“希望厨房”,其中为平江36所学校捐赠了希望厨房,总价值逾200万元。

“前年,县委县政府投资623万元对汇龙小学进行了改扩建,实现了整体搬迁,解决了孩子‘上学难’,老师留不住的问题;2019年,九阳公司又在学校援建了希望厨房,让我们‘吃得好’。近三年,村里的孩子和学校的老师无一流动。”面对采访,该校校长潘淑宜面十分激动,“我们一定会心怀感恩,努力工作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李荣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