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正式开科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1-01-07 09:29
| | | |

为促进全科医师人才培养,加强全科医学基础建设,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1月4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正式开科。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皮杨德、党委书记柳海鸣、副院长朱征宇、院委李征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开科仪式。在开科仪式上,县第一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科医学科科室人员积极履行职能,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做好教学培训工作,制定学科发展规划,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添砖加瓦。

什么是全科医学科?

全科医学是面向个人、家庭及社区、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医学专业一级学科。全科医学应用系统论来解释人的生物机体和家庭、社区、社会与自然环境等不同层次,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功能变化,进而解释患者具体生物、心理、社会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平衡及失衡。

什么情况可以看全科医学科?

目前县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诊疗范围包括:1.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2.无法确定健康问题或疾病所属专科的病人诊治;3.涉及多器官、多系统的慢性病诊治;4.代谢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的评估与干预治疗;5.常规健康检查及健康咨询,健康评估;6.复杂疑难病例的转诊等。

全科医学科由全科门诊及病房组成,病区位于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一住院部五楼,全科门诊位于门诊三楼。每周二周五上午由全科专家坐诊。科室咨询电话0730-6799231。

科室展望

全科医学科的独立设置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着眼于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举措,将架起病人与专业科室之间的一座桥梁,有利于为患者提供快捷,方便,全面而持续的医疗服务。未来,全科医学科将坚持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喻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