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当选为湖南省出血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来源:县第一人员医院 2020-11-25 10:19
| | | |

11月12日,第三届中国出血大会、第二届出血性疾病国际论坛暨中国县域医院出血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华天大酒店举行。

会上,“中国县域医院出血中心联盟”成立。“介入湘军”领头人、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县第一人民医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院外周介入方高国主任当选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出血专业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全国6000余家县域医院中,湖南全省入选常务理事单位的县级医院仅有3家,此次当选为湖南省出血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是对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出血性疾病抢救方面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与认可,也证明了医院高水平的综合救治能力。

出血性疾病是常见的直接危及患者生命的凶险疾病,包括创伤性出血、咯血、非静脉曲张性消化道出血、门脉高压消化道出血、脑出血、外科术后出血等多种病。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教授介绍,通常,患者从出现失血性休克的表现到死亡的时间约为2小时,如果能够早期识别评估,快速反应,积极止血输血,尽快恢复患者血管内的有效循环血容量,就能及时逆转这种致命性失血所导致的死亡,为解除患者的原发致病因素争取更多时间。因此,建立相应的诊疗规范极其重要。

县第一人民医院外周介入诊疗科成立于2009年,是全省县级最早成立的介入科室之一,擅长综合介入,血管介入、妇产介入及肿瘤介入微创治疗。现属中国出血中心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湖南省介入联盟常务理事,湖南省肝癌多学科诊疗联盟委员单位。能开展全身各部位出血的介入治疗。自成立以来,共计接诊5000余例手术,科室至今共计治疗治愈各类出血患者486例。(徐细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