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020-11-24 15:02
| | | |

为落实县政府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加强农贸市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11月23日下午,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中心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曾廉洁主持。

会上,汉昌镇安全办主任黄健祥传达了县安全生产(煤气检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1.18”汨罗餐馆煤气泄漏燃爆事件及三起涉煤气安全事故相关情况。

相关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做到预案到位、宣传到位、管理到位、排查到位、执行到位。

主任刘高文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国、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各所责任人要快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年初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各农集贸市场经营者安全知识的宣传,让他们知晓“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三是执行安全检查制度。深刻汲取汨罗“11.18”事故教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联合公安、城管、工商、市场监督局对全县农集贸市场的个体经营户的煤气罐进行登记收缴,杜绝在农集贸市场做饭现象,建立好检查整改方案和台账,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对农贸市场、各类冷库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工具设备的清洁消毒力度,严格落实一日一消毒、一周一大扫除,坚持对工作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抓紧抓实抓细农集贸市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五是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不能有半点麻痹、半点松懈,要坚持铁面无私,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领域不作为、乱作为、失职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