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荣获第三届湘雅肿瘤全病程管理高峰论坛案例分享一等奖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0-11-24 10:01
| | | |

为推进肿瘤全病程管理新理念在临床的广泛应用,有效整合各种医疗资源、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促进肿瘤全病程管理模式及肿瘤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11月21日,由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与肿瘤全病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湘雅肿瘤全病程管理高峰论坛肿瘤患者案例分享会在长沙召开。我院肿瘤科团队以《头皮恶性肿瘤患者伤口护理》为主题的汇报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多家医院(科室)共推送9个临床护理实践案例参加本次比赛,整个活动共持续3小时。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汇报形式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紧张活跃,台上选手声情并茂,台下观众默契互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县第一人民医院参赛选手以临床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入分析“头皮恶性肿瘤患者伤口护理”这一案例,从病历资料、护理问题、循证依据、护理体会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图文并茂再现了典型案例的护理过程,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赛后,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肿瘤全病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张京慧教授对县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护理案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护理团队注重促进专业实践与循证护理的密切结合,增强了护理人员临床思维,促进了肿瘤护理实践水平的提高。(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