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安全供水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2020-11-23 09:40
| | | |

入冬以来,气温日趋下降,为确保冬季安全供水,县自来水公司未雨绸缪,结合实际情况,制定L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保供水的应急处置预案》,精心部署,加强服务,从预防、管控、安全生产、消除隐患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确保居民冬季供水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保供水应急领导小组,由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熊师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司属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要求全体职工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离开城区1天以上要书面向组长请假并明确其授权代理人。

二是加强供水调度,保障平稳供水。制订详细的调度预案,预测不同时期供水量,严格水质检测,加大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水的检测力度和频率,确保水质各项指标合格率100%。

三是加强材料、设备的储备及预防措施。各水厂准备足量的防寒防冻物资,包括草袋、电热灯、石棉保温材料等,对加氯加药管道、生产用水管道、闸阀以及水射器等易冻部位用保温材料包裹覆盖,确保各类设备的良好运行;设立应急抢修物资仓库,每星期清查一次,保证在任何时间都能领到抢修所需常用材料;并保证足够的水表储备,满足各种水表可能出现的更换需求。

四是加强城市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确保各消防终端水压足、水量大、开启正常。

五是加强管网、水表抢修工作。供水服务热线6222350二十四小时受理各方面水表冻坏、水管冻裂和各种报漏信息,对受损地点、漏水状况和报告人电话等作好详细纪录,再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值班人员。抢修人员在接到抢修通知后30分钟内赶到现场,首先进行关阀止水,然后设立抢修标志,再进行抢修施工。所有抢修限时完成:水厂设备故障在24小时内修复,用户水表冻坏要求在24小时内更换,用户进户水管的地面部分要求在24小时内修复,用户进户水管的墙面部分要求在48小时内修复。

六是开展防寒防冻宣传工作。利用政府门户网、公司网站、微信平台、短信群发、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用户宣传防冻防寒知识,特别提醒用水户做好水表、裸露水管的防寒措施。同时,组织抄表人员在抄查水表过程中向用户宣传供水设施防冻维护基本常识,并进行示范讲解,确保冬季供水安全。(胡传保 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