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追寻红色记忆 践悟党员初心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10-26 17:02
| | | |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徐解秀老人真情流露的朴实语言,感动了无数党员干部。

为全面推进机关支部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4日,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到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和“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旧址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员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践悟党员初心。

全体党员先后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和“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在当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湘南起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红色历史,重温了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会议室,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今昔以“追寻红色记忆,践悟党员初心”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从为民、忠诚、担当、廉洁四个方面与全体党员探讨,通过讲身边例子,谈工作实际,提醒全体党员要树立为民思想,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各项改革;要夯实信仰根基,强化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锻炼;要甘于担责,乐于担事,敢于担错,勤于担忧;要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的底线是什么。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水平的动力,将所思所悟转化为自我成长的动力,始终牢记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群众的想法就是我们的做法,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和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添砖加瓦,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支招想法。

两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追寻红色记忆之行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风雨同舟的深情。参训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李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