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专题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2020-10-19 10:31
| | | |

10月12-14日,县林业局森防中心会同县财政局农财股一行赴汉昌、三阳、梅仙等乡镇,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调研。县林业局局长助理、森防主管邹武参加。

联防联控座谈会

在疫木除治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各乡镇今年以来枯死松树实际数量和防控财政支出情况,并对疫木除治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调研组指出,秋冬季是松材线虫病除治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按照省林业局 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百日会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近日全县森林“两防”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更加重视,积极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严抓除治质量、进度,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普查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松材线虫病歼灭战、持久战。

现场技术指导

据悉,县林业局在开展松材线虫病调研的基础上,还赴长沙、浏阳等地林业局交流学习防控经验,并与周边县市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