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进村庄

来源:县卫健局 2020-10-16 09:18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糖尿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和监测,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今年,上塔市镇卫生院牵头在该镇开展了一系列关于糖尿病专题知识讲座。10月15日,镇卫生院的志愿者们来到苍霞村,为村民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由上塔市镇卫生院健康专干何斌讲解,他用通俗的语言,从糖尿病的概念、分类、常见症状、危害,血糖监测和低血糖等几个方面讲解有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引导村民理性对待糖尿病,科学运动、合理膳食,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

参加讲座的一位村民表示,以前我们只知道患有糖尿病,特别要注意饮食,但是并不太清楚具体应该怎么做,通过今天的讲座知道了如何根据用药情况,分配和衡量每天的饮食,收获挺多的,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类讲座。据介绍,此次讲座吸引了30余名村民前来参加,不仅带来了糖尿病防治的健康知识,更为在场的每位村民传播了新的健康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邓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