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小将鏖战汉昌 八强花落谁家

来源:县教育局 2020-10-15 09:32
| | | |

“好球!好球!”10月14日下午,汉昌镇新城学校的操场上精彩连连,交叉换位,撞墙过人,大力射门……小球员们精彩的个人技艺和精湛的团队配合让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不绝于耳。随着裁判一声哨响,2020年“鏖战汉昌”平江县第四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赛事圆满落幕。

经过3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20支小学组足球代表队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新城学校力挫群雄,连续四届稳坐小学男子组冠军宝座,思源实验学校荣获小学男子组第二名,城北学校、南江镇中心小学分别荣获小学男子组第三名和第四名,汉昌学校、明德学校分别荣获小学男子组第五名和第六名;永宁学校、简青芙蓉学校分别荣获小学男子组第七名和第八名。

当日下午4点,新城学校家长联队与平江一中校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他们展示出娴熟的球技,在力量与速度的较量中,赢得了观众的不断喝彩,也为本届大赛小学组的足球赛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经过大赛评选,浯口镇中心小学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奖项,梅树学校代表队荣获“公平竞赛奖”奖项。

在本届足球联赛上,南江镇小、永宁学校这两支乡镇足球队锋芒初露,在赛场上斗志昂扬,敢于拼搏,一路“杀”入前八强。乡镇学校足球的突起打破了城关学校球队独领风骚的局面,平江中小学校园足球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新时代。

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平江开始发展校园足球运动。从2016年开始,县委、政府对学对校足球发展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校园足球的政策支持、经费支持,学校足球场硬件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现城区中小学基本上都建有标准的足球运动场。短短5年,足球这把“火”以燎原之势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与梦想。每年一届的中小学足球联赛是平江校园足球的一次盛会,是各学校积极实施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大舞台。(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