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 感受司法零距离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9-17 14: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司法阳光。9月16日,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教师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数十人走进人民法院进行观摩体验、参观调研、座谈交流。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受邀的代表们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了法院立案咨询“一条龙”服务、“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执行指挥中心的工作模式。同时,他们还参观了法院的文化展厅、图书阅览室、多功能会议室等,了解了平江法院的发展历程及所获荣誉,对法院的文化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

随后,代表们到法庭旁听了一场离婚纠纷案件的庭审,身临其境感受到法庭的威严仪式感,同时也见证了法院在运用科技法庭、庭审直播等技术手段促使高效透明办案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同法官一起举行了座谈会,主要围绕司法礼仪、庭审程序、法官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对本次庭审进行了点评。此外,教师代表建议,希望法院能经常举办送法进校园等活动,给在校学生提供正确的法律引导。

近年来,平江法院积极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努力搭建法院与公众沟通的平台,将法院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