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强化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9-11 11: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连日来,由县森防中心、森林公安局、执法大队、木材检查站等部门组成的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对全县境内的电缆、光缆盘和包装材料进行了全面清查。

为全面防控松材线虫病,维护生态安全,保护好平江绿水青山。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实施方案,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教育,并开展了部署松材市场清查整顿专项行动。

在为期10天的检疫排查中,发现县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对松木管理步入正规,涉松材料进出台帐清晰,调入的200多个电缆、光缆盘检疫证齐全,公司还规定松材用后现场进行焚烧。同时,对全县7家云母加工厂企业进行取样检测,发现南江镇有一家云母加工厂检测到松材线虫病,现已移交林业执法大队进行查处。

通过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县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了解,后段还将对木材市场严加监管、严格整顿、严厉打击、严肃查处非法使用松木行为。(林思文 胡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