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该院肺癌早诊早治工作在全国县域健康大会上作经验分享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20-09-10 10: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4日至6日,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县域卫生以及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健康县域”中国县域健康大会在苏州举行。此次会议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板块,分论坛包含医共体建设、早期肺癌筛查、胸痛卒中中心建设、慢病管理等主题板块。

在9月5日下午举行的县域双肺筛查分论坛上,县第一人民医院院委童晓东应邀做肺癌早诊早治工作经验分享。童晓东从医院实施早期肺癌筛查项目的背景入手,介绍了县第一人民医院肺癌早诊早治工作的流程、项目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方向,得到了与会同行和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据悉,县第一人民医院自2016年起开展肺癌的早诊早筛工作。截止目前,已筛查32000余人次,发现阳性结节1000余例,其中早期肺癌292例。为此,该院成立了湖南省首家县级医院肺结节专家联合门诊,同时也成为湖南省LDCT肺癌早期筛查基地。(焦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