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念好“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9-08 15: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根据《中共平江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廉政谈话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办发〔2020〕17号)要求,为扎实推进全县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9月7日,县财政局开展2020年度班子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县纪委派驻商务粮食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志红现场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从“一岗双责”落实、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树立优良勤俭廉洁作风、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等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汇报。

夏海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全体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上较到位,查摆问题较深刻,整改方向较明确,廉政谈话质量较高。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当成真实习惯,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要勤学理论,提升思想认识;要追学典型,提升表率作用;要紧学反面案例,提升防护能力。二是要把“一岗双责”扛牢,切实履职提升,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着力建强带优队伍。三是要把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培养健康的生活情操,注重管好细节。四是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树牢制度意识、表率作用、大局观念和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余志红表示,财政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点,是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高危行业,开展廉政谈话很有必要。他要求,一是要自觉维护法纪,敬畏法纪。财政业务线长面广,职能强、权力大,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特别是对收受贿赂和索拿卡要行为必须引起重视;要加强干部的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作用。二是要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财政肩负为国为民理财重任,大家要始终保持上下一条心,在“稳经济、惠民生、防风险"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眼前服从长远。三是要自觉维护形象,用好公权。他提出,要把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性作为重点,科学地保障权力的运行,坚决不能逾越纪律红线;要加强作风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地;要上下齐心,人人担责,共同营造财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