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细微之处 绽放文明之美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20-09-08 09: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谢谢啊,太感谢了!”9月7日上午10点,在平江县政务中心导办台,张老拿着失而复得的1100元,不停地说着谢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值班领导和导办员异口同声地说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李彩霞女士更值得我们学习!

事情就发生在30分钟前。“请问这是哪位掉的钱啊?”上午9点30分,政务大厅三楼传来一位群众的焦急询问声,正在三楼轮值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潘帆和志愿者连忙循声赶过去,经仔细询问,原来是在不动产办理业务的儒房地产职员李彩霞在地上捡到一笔钱,经清点有1100元之多。

潘帆马上将情况向当值领导汇报,大家想到掉钱的群众肯定在着急寻找,决定立即调监控寻人,并发动干部和志愿者在各层大厅寻找失主。经过一番查找,终于通过监控和大厅信息管理系统锁定失主,并迅速联系上了失主张志和老人。经了解,原来张老在华润燃气窗口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不小心将放在口袋的钱丢失。在与张老核对清点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将失款如数交还给老人,老人连声道谢方才离开。

与此同时,拾金不昧的李彩霞女士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已经默默地办完事离开了大厅。在找到失主时,工作人员多方打听才了解到她的相关信息,本想让张老和她见个面,她却笑着说:“不用啦,相信每一个平江人都会这么做的,你们高效细致的工作更值得点赞!”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在全县上下如火如荼地展开,李彩霞女士和许多普通市民、志愿者一样,是平江人民积极参与创文的一个缩影,是淳朴善良、崇礼厚德平江人的代表。李彩霞女士的拾金不昧,更彰显了我县文明创建已深入到普通群众之中和日常细微之处,就是他们在传递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深度,让这座城市绽放文明之美。(何勇 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