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志愿+”奏响文明“交响乐”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9-07 10: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里娃,能够走出山门,跳出农门,全在碰上了一个好时代。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一员,我更应该竭尽全力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感恩组织,回报社会,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助一份力”。接到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后,县财政局预算股股长苏丙根刚开完会,便第一时间赶往活动现场,填表验血,伸臂撸袖。“献血对身体百益而无一害,既是一次免费的体检,又能解决危重症患者的燃眉之急,一举双得,何乐而不为呢”,当被人问及为什么能够连续7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他总是憨憨地笑着回答道。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千千万万文明财政人的心声,这也是该局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县财政局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关键之年。近年来,该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文明创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书”,构建“责任网”,用好“指挥棒”,结合财政精神提炼,积极挖掘财政文化内涵,大力践行“依法依规依程序”的制度文化和“公开公平公正”的行为文化,积极开展提高行政效率、群众满意率、落实到位率“三提升”和“文明创建五个一”主题活动。推行通透式、信息化、便民化办公,实现群众和企业单位办事“最多跑一次”。坚持“财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每年从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安排80%左右的财力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为平江如期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实的“粮草军需”,城乡教育、社保、卫健、住房保障、村级运转经费保障等支出扩面提标。先后获得“湖南省文明单位”等200多项荣誉,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结合”的经验做法被财政部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推介,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预决算公开、乡镇财政绩效管理等10多项工作被省厅、市局评为先进。今年积极对冲新冠疫情影响,“基层‘三保’、政府过紧日子、资金直达”等工作作法被中央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予以推介。(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