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开进大山深处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9-01 10: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31日下午,正值酷暑天气,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一行3人来到福寿山镇百福村,开庭审理一起所有权确认纠纷案件。

福寿山镇百福村位于福寿山深处,离县城近60公里。该起案件涉及到对土地的所有权进行确认,仅凭原、被告双方的口头表述,法官无法对涉案土地的实际情况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只有在现场进行调查才能有更直观的感受。考虑到这种情况,法官和书记员来到百福村村委会,在现场进行调查、审理。

挂起巡回法庭的横幅,摆放好“审判员”“原告”“被告”等牌子,再加上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就构成了一个临时的巡回法庭。“现在开庭!”下午4时许,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案件准时开庭。

因案情复杂,案件未能当庭宣判,但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能将巡回法庭开进大山深处的便民举措感到满意,并表示会耐心的等待法院判决,相信法院会给出一个公正的结果。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巡回审判活动,把法庭搬到农村,搬进大山深处,这些便民举措既有利于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方便当事人诉讼,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又有利于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刘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