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一堂党课,一次洗礼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0-07-30 15:2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30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以《抓好“四个确保”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该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明重点从抓好党建工作、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与党员干警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要求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政治方向永远与党一条心,确保司法实践体现党的意志,确保便民服务更加顺畅以及队伍能力合格思想纯洁。他强调,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念,打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聚焦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关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在院党组领导、机关党委指导下,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发挥政治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

李明对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支部建设中起标杆示范作用,为全院支部建设工作做好表率;二是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三要全力争先创优,牢固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统一步调,主动作为,团结协作,为全院争先创优打下坚实基础。

课后,第一支部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谋事业、干事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促进法院工作贡献力量。(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