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大举措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7-08 17: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提前介入、防控风险、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防范于未然,积极消除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隐患,为全体考生营造了舒适安全的食品环境。

压实保障工作责任

高考开始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高考、学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高考保障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业务科室、相关基层所的精兵强将,明确了保障小组工作责任与分工。

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股室所扎实开展了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平江一中、平江二中、县职业技术学院、县进修学校驻点保障、全程监督,派驻专门的监管人员保障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对当天使用的食材实行每日一查、每日一检、每日一报的工作制度,充分掌握各考点学校的食品安全情况,对就餐场所进行全程食品安全保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实行高考就餐分餐制,考生就餐时对同一方向,不面对面就餐,食堂内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穿戴工作衣帽,有效的防止了交叉感染,消除了学校的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股室所对考点周边的文具店、超市、商场等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等领域的监管。

强化应急值守管理

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分管领导、网格化管理员全部下沉一线,确保信息通畅。遇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按要求及时上报,并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何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