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消防实演 防患未然

来源: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日期:2020-07-08 11: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县家居建材物流园举行消防实战演练。县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副局长李卫平,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刘高文,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张超,教官余晟,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城区所有农集贸市场、南江商贸城和安定物流园等1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消防讲座和实战演练。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消防知识讲座,余晟主讲。他让大家观看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部分重大火灾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真实案例为切点,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并对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处置险情、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第二部分是实战演练,消防队员给大家作了灭火器、警报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实操培训,示范发生险情如何处置、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方法以及室内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模拟练习。

在家居建材物流园四楼大马装饰公司召开会议时,“火灾”发生的哨声突然响起,大家迅速按照消防标识有序撤离,不到三分钟,所有人员疏散完毕并到达指定安全场地,标志着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大家掌握了基本逃生、自救、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为今后进一步建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自觉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注入了一针“强化剂”。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市场主办方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灾情应急处变能力为目的,确保在遇到突发火灾火警时,能够快速有效应对。这样的实战演练要多开展,要常态化,时刻绷紧消防之弦。(方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