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组织开展“爱心结对”上门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20-06-30 14: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与爱同行,以爱筑城。近日,县财政局机关志愿者奔赴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亲戚、问冷暖,叙真情,解难题。

6月23日,“爱心财政”建设动员大会在县财政局机关大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动员全局上下多做“雪中送炭”的实在事、暖心事,让联点单位困难群体人人有人帮、家家有人助。在“爱心财政”建设的热潮中,该局建立“爱心结对”机制,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带头力行,通过“一对一”的看望和帮扶,把温暖、问候与鼓励送进困难户的心里。

各股室、各党支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该局党组的号召,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爱心结对”的相关工作,制定了“爱心财政”建设的实施方案,搭建多元化的爱心帮扶载体,并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心帮扶活动,在传递爱心的同时,赋予了活动新时代文明内涵。

晴天万里积雷起,风裹乌云把墨翻。6月30日,平江县城突然下起了瓢盆大雨,南坑村困难党员汪水生、冯思足的家中却暖意融融。在该局党组成员赖露芳的带领下,机关党员志愿者一行深入南桥山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赖露芳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所遇到的困难,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今后生活中如有遇到困难,可随时跟我联系”赖露芳说。

据了解,在此次的“爱心结对”活动中,该局将以帮扶对象的需求为导向,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办好实事,落实“三必到”(即重病住院必到、意外灾害必到、重大节日必到)的关爱制度,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心。

“爱心财政”建设重在长期坚持,重在探索总结,重在形成长效机制,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易丽表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该局将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标杆表率,一方面强化组织主导,完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切实让奉献爱心成为该局的一种自觉,一种常态,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用心用情用力践行爱心行动,形成建设“爱心财政”的强大暖流。(余郑)